close

undefined

是的, 看首圖就知道本篇主旨! 一個小生命正在發芽成長, 我們家明年即將添加新成員, 很是期待。

搗蛋的皮卡準備晉身為哥哥, 希望到時他能夠乖乖穩定。

這是一個從驚訝害怕到期待開心的小曲折過程, 我想記錄下來並與大家分享, 也歡迎有興趣的人與我分享:)

 

✡靜悄悄的,居然就6週大

undefined

8月的時候下高雄與墾丁看了五月天的演唱會, 是三天二夜的旅程, 但過程中時常感覺到餓, 隨時都想吃東西, 但偶爾又想吐, 還以為是小感冒或是身體不太舒服, 完全沒有想到懷孕這件事。

照理說, 那時應該是月經來的時候, 我都用app紀錄以防自己忘記, 不過經期常常會比前一次再晚一個禮拜來, 所以就算晚來我也不在意, 因為總覺得晚了一個禮拜就自動會來了!

在墾丁玩水回來後, 覺得有些感冒, K哥便叫我吃一包日本的普通感冒藥(最紅的粉末那款), 吃了之後想想這兩天應該是月經要來了, 怎麼會沒來呢? 於是就決定隔天到屈臣氏購買驗孕棒, 但第一次完全沒讓K哥知道, 怕驗出來沒有也是很好笑, 而這幾天也是照常去運動跑步什麼的, 完全沒在管!

那天晚上下班後買了驗孕棒, 聽說要晨尿比較準, 於是我戰戰兢兢的先睡覺等到早上就偷偷在六點時起床驗孕, 一驗之後不得了! 馬上瞬間出現兩條線, 我整個人都醒了, 完全睡不著, 還想說會不會是壞掉, 然而這時K哥還在呼呼大睡, 最後是等到他起床後才告訴他, 但他的反應也沒有到想電視上演的那樣啊(囧)只是小小的開心了一下, 因為我們兩個都驚嚇到了哈哈

 

✡第一次產檢+超音波,8w1d

undefined

前一次也有照超音波確認胚胎位置, 只是醫生沒給照片而已(覺得有些後悔沒要照片), 不過兩週後來聽心跳就有給囉! 很開心, 照片可以看見胚胎很明顯長大, 小小的好可愛, 接著醫生放出寶寶心跳聲, 嚇了我跟K哥一大跳, 寶寶心跳非常快, 強而有力! K哥後來還說當晚就夢見一直聽到心跳聲"咚咚咚的!"讓他驚醒, 哈哈哈

oh對, 這次產檢也做了一些相關抽血檢查, 有弓漿蟲/SMA/還有一個忘記了, 自費約4800元, 生小孩的第一步驟也是好花錢啊!

 

✡第二次產檢-11w7d

undefined

醫生每次都會說下次什麼時候再回來產檢, 於是三個禮拜多我們就又跑去啦! 迫不及待看到超音波, 因為初期我算是很幸運的沒有什麼太大的不適應, 幾乎有時都會忘記自己懷孕這件事, 所以反而很想趕快看到寶寶是否乖乖在肚子裡長大, 於是乎超音波一照, 發現跟上次完全不一樣, 好可愛! 很明顯是一個人形, 有頭部及四肢, 突然覺得自己真的要當媽媽了! 醫生一樣有給聽心跳聲, 也說明看大小及超音波都屬於正常範圍, 總算卸下緊張的心情, 照完之後真是輕鬆又愉快!

 

由於媽媽一直在問到底現在是幾週大, 所以當晚產檢完就直接line給爸爸照片及週數, 也終於到了可以公開的一天, 不然跟K哥出去吃飯不能喝酒都已經被懷疑猜測啦! 偏偏我又是不會說謊的人, 每次只是迴避或傻笑, 還硬要騙大家是在養身體準備生小孩, 真的太好笑!

未來在孕期中也會陸續記錄各種生活事情, 自己留存這美好記憶, 也分享給大家, 之後還有孕期保養的部分, 因為我大冒痘啊! 請期待:)

 

arrow
arrow

    Ri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