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在每個階段的孕程中不定時的紀錄, 為以後帶來回憶, 也可以是作為第二胎的參考。個人認為紀錄很重要!

12-18週之間沒有什麼太大的不同, 其實我更搞不懂的是胎動, 關於胎動還不是很確定, 因為也沒有親眼看見啦! 只是每天都有幾次感覺肚皮在動, 但每次都想要在床上安靜等待胎動, 卻等好久都沒有:( 唯一改變的就是12周還13周產檢時又胖了一公斤(哭) 

好了講完, 本篇來說說第一次做羊膜穿刺的心得還有身體保養及內衣分享囉!

 

2016/11/12我到了柯滄銘診所去做羊膜穿刺, 我也是在一個月前就預約好的!真的很搶手, 那時超怕週數不到會被退貨, 幸好在後面產檢時醫生說剛剛好可以做, 羊水量也夠, 聽了好放心。

這段時間我也換到基隆長庚去做產檢, 掛的是黃詩穎醫師, 醫生人真的很好很親切, 非常喜歡, 而且問的問題都會回答, 超音波也解釋的很詳細, 反而是那天外面的有個護士有些不客氣, 不過沒關係, 醫生人好、親切最重要:)

 

 

【為什麼要做羊膜穿刺呢? 】

因為先前的產檢診所沒有幫我做初期的唐氏症篩檢, 等到我想起來時已經來不及, 後來我跟K一致認為不想賭篩檢機率, 後來就選擇了最準確的羊膜穿刺, 雖然說羊膜穿刺也是有流產風險, 但比起生下不健康的孩子, 我們認為這是可以做的檢驗, 不過這種決定就完全是取決於個人, 沒有所謂的對與錯, 只是在於你如何看待而已, 我們是孩子的父母也絕不會做出傷害寶寶的事呀!

 

 

【實際羊膜穿刺經驗】

線上預約是39號, 剛好是預約的最後號碼, 當天就依照上方時間大約快三點到診所, 其實我中午就到附近了!剛好診所在我以前學校附近, 所以超熟悉, 那天還帶著小皮卡一起去, 心情算是很輕鬆的。

 其實那天人真的不太多, 也有可能是因為大家都早上去, 所以到了三四點就變得沒人了! 雖然人不多, 但我依舊是等到四點多才整個結束吧, 在等待時難免會開始緊張, 等輪到我了也是一樣緊張, 但幸好超音波師及護士人都滿好的, 我看過很多人的分享都是柯醫師親自照超音波, 不過我那天是另一位超音波師來照的, 當然他也說寶寶應該是男生, 跟我的產檢醫師一樣都沒有很篤定地說, 看來只能等到報告才能真正確定了! 照完超音波後就換到另一間診療室(吧?)裡面才真正是要羊穿的地方, 接著護士在肚子上塗了消毒優典, 蓋上除菌布+手放頭上就請柯醫師進來, 一下子護士就開始看著超音波解說, 忽然就感到一陣痛, 當然我只敢一直看著螢幕, 瞬間覺得時間好漫長, 護士說寶寶在睡覺, 也解釋針頭在哪裡, 沒有刺傷寶寶, 整個過程大約三分鐘結束, 真的很快, 最後確認完羊水名字及出生年月日後就可以出去休息。

後來下來走路時, 能夠感覺到肚子有痛感, 所以我們就在那坐著休息20分鐘吧 接著就走路去開車, 一路上也是有些痛, 後來多休息坐著就還好, 隔天我就躺在床上比較久時間, 也盡量不拿重的東西, 一切順利平安:)

 

 

【孕期保養・妊娠霜/美胸霜】

 

undefined

 

以上是我懷孕以來在使用的身體保養品, 原先懷孕前的有些含有酸類, 之前不太了解哪些能用那些不能用, 所以乾脆重新買, 然後我最注重的一定也是大家最注重的, 那就是「妊娠紋霜」了! 真心希望紋路的情形不要發生在我身上, 當知道懷孕後就已開始物色了

 

//孕後保養清單//

(由左至右排序)

1. Aveeno身體乳液: 這款是當初上市時被燒到的, 因為不想帶有香味, 又想說這種都是大面積使用, 買便宜就夠, 但這罐我不太推薦, 有些過乾也沒那麼好吸收, 拿來擦小腿兼按摩時會起削削, 想趕快用完換掉~

2. mustela慕之恬廊 孕膚霜: 這罐是最早買的, 因為價格比較親民, 加上真的滿多人推薦, 不過質地我認為太濕潤, 瓶口那邊容易沾到很多乳液最後乾掉, 擦起來算是好吸收, 總覺得還可以再更好一點。

3. 克蘭詩 牛奶果美胸霜: 像這類的保養產品我個人認為需要長期使用才能看見效果, 孕期胸部會變大, 我也不想因為生孩子而變形, 這罐用量其實滿兇的, 每天一個綠豆大小的量其實也用很快!但是滿好吸收, 味道很淡, 怕孕吐的應該可以使用。

4. 克蘭詩 身體調和護理油: 非常喜歡這罐的味道, 不會太濃淡很舒壓, 抹上後不會太油不好吸收, 會讓我感覺肌膚變柔軟, 單擦或混和都OK!

5. 克蘭詩 宛若新生除紋霜: 這罐完全沒有味道, 我覺得他瓶口設計很棒, 可以擠得很乾淨而完全不會沾到蓋子之類的, 缺點就是太乾時超容易起削。

 

undefined

上面介紹的三罐克蘭詩都是請PTT代買版的購買, 價格真的好便宜, 因為我原先就快衝動去專櫃購買了!!

 

 

【孕期穿搭內衣】

 

undefined

孕期最開心的應該就是胸部變大(哈), 平常內衣會隨著時間慢慢變緊, 但是因為不想浪費錢再重新買, 所以選擇一些比較低價的內衣穿穿, 這兩件是"nana magic"的, 黑色是無鋼圈/桃紫色是軟鋼圈, 雖然比平常買的內衣便宜, 但真的也是滿好穿的。

*購買名稱及網址:

LOVE BRA(II) 薔薇之戀‧無痕記憶鋼圈內衣(紫)【NANA MAGIC】 運動舒適、軟鋼圈

NANA MAGIC Paris 柔光美肌‧無鋼圈無痕成套內衣(柔光黑) 【70~85.B~C】法式

個人非常偏向要買就買"一整套", 所以很喜歡nana magic有成套或者送褲的優惠。

礙於尺度問題就沒有實穿照囉! 其實原先要拍, 但好懶XD

黑色無鋼圈材質很舒服, 我買的是B70, 選擇正常SIZE是因為無鋼圈聽說比較適合大胸部, 感覺小胸穿起來很沒效果, 自己看的也會不爽(哈) 所以我買正常, 實際穿起來很包覆也集中, 只是側邊的接縫處好硬, 有時會滿不舒服的, 雖然我自己量下圍是70, 但這件選70的還是覺得緊, 下次可能會考慮75的, 內褲就大同小異, 觸感很舒服就是, 還不錯哦!

桃紫軟鋼圈大力推薦!! 軟鋼圈摸起來太舒服, 買的這件是舊款的, 一開始看到這件時會覺得不就是peach john類似款嗎? 因為太多仿製PJ的會在心裡感覺是否質感沒那麼好, 但事實證明我錯了! 他比無鋼圈還好穿, 我拿70C, 剛穿上去又包又集中, 可是久了似乎會一直跑掉, 胸部會變得有些空, 不知道為何? 我看其他人穿好像也是有一點, 感覺滿容易跑掉, 這的確有點困擾阿! 但她內褲很好穿, 可是某天在洗內褲時發現會脫線, 這可能要加強一下品質。

 

*最新補充11/25收到柯滄銘診所的羊穿簡訊囉

undefined

噢真是太開心~終於在這星期等到, 以為要到下周才能收到, 其實只要不要打電話來就好, 當媽的經不起任何考驗阿! 羊膜穿刺報告正常的簡訊可以讓我看好久, 不然先前一想到就是一陣緊張, 壓力好大。

既然羊穿正常, 那這篇就來發送「好孕棉」, 希望想要孩子的人都可以快快好孕哦!

因為名額只有五個(如果有多會再更新開放給大家), 期待來索取的人都是認真想求孕的囉:)

【索取方式】

請在本篇文章下方留言(記得要留悄悄話), 留下你的姓名/電話/地址, 收到資料後將會以平信寄出, 寄出後就會回覆你的留言。 

 

以上, 祝大家順利求好孕luv

arrow
arrow

    Ri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