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阿! 果然寫孕期紀錄流水帳最容易越拖越久, 趕快來補上。

是說這段期間產檢什麼的都一如往常, 順順利利也平平安安:) 但有每個孕媽咪聽到都會害怕的妊娠糖尿測, 也就是可怕的喝糖水, 這篇比較會詳細說說喝糖水心得~

 

本孕婦太過懶惰, 本篇是純文字無照片紀錄。

首圖是到ZARA/UNIQLO購買的新生兒衣服, 覺得男孩子的衣服真的好看的不多, 女孩兒的都超可愛呀!

右邊UNIQLO的兩件set其實是女生在穿的, 但小飛象太可愛感覺男生也OK就買了!之後有實穿再分享給大家~

 

 

從23週到30週期間, 一樣維持著四周一次的產檢, 醫生每次都會照一下超音波確認大小, 然後問問有無任何不舒服或其他問題, 如果沒有就結束本次產檢, baby的體重也會告知, 到30週好像是1400克, 但媽媽本人已胖了快10公斤, 醫生護士卻沒有告誡我叫我要控制體重, 好想維持在10公斤以內喔但我想一定不可能(崩潰)

 

其實我一直都很納悶醫生護士怎麼都沒有事先跟我說何時要檢測妊娠糖尿, 我自己也就傻傻地忘了, 然後這中間有次產檢就被告知當天要喝糖水抽血, 讓我頓時間害怕了一下, 畢竟那天睡很晚就直接去產檢, 什麼東西也沒吃, 感覺空腹喝糖水一定會吐啊.....

等護士說該去哪裡領糖水以及抽血後, 我跟K哥就速速前往, 領完糖水後發現不是很多人講的那種水加50克的糖那種, 我領到的是像食鹽水那種已經調好了糖水, 一共是五罐的樣子!

一開始好擔心很難下嚥, 開喝之後發現還可以接受, 甜度也不致於讓我感到難受, 於是就慢慢的喝完, 喝完還要等一小時才能抽血, 等的時間最難熬, 因為肚子好餓但是嘴巴好甜, 幸好玩完手機一下就過了, 之後就抽號碼牌去抽血, 抽血完就大功告成yeah XD

 

*妊娠糖尿的檢測結果:通過。

聽到醫生這樣講真是鬆了一口氣, 因為我完全不忌口啊想吃就吃, 什麼都來者不拒, 每天都吃得好飽超滿足

很多人會在妊娠糖尿檢測前一週刻意不碰甜食之類的, 但我認為就是要以平常飲食狀態去檢測是最準確, 因為這樣對寶寶也比較好, 不然刻意讓檢測通過反而後來沒讓醫生發現妊娠糖尿的問題, 那後果誰都承擔不起啊! 所以乖乖的正常飲食去檢測就好, 真的沒過就調整飲食習慣, 這也才是檢測的意義呀!

 

 

以上, 是這週間產檢小記錄, 下篇產檢紀錄會認真一些XD

arrow
arrow

    Ri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